總網頁檢視次數

網誌封存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專業態度

 







【彭博】-- 首個已知Covid-19病例在中國中部出現的幾周前,Danielle Anderson就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BSL-4(即P4)實驗室裡工作。作為一名研究蝙蝠傳播病毒的專家,Anderson是唯一一位曾在該實驗室開展研究的外國科學家。這是中國大陸第一個P4實驗室,用於處理地球上最致命的一些病原體。Anderson最近的工作於2019年11月結束,這就讓她擁有了一個內部人士視角。

新冠病毒出現在正好研究冠狀病毒家族的實驗室所在城市,引發人們猜測它可能是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可能是通過一名被感染工作人員或一個被汙染的物體。自疫情爆發初期以來,中國缺乏透明度的問題助長了這種懷疑,並被美國拿來做文章。這使得病毒溯源成為了地緣政治雷區。

該實驗室的工作及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現在籠罩在了爭議之中。美國質疑該實驗室的安全性,並聲稱其科學家從事有爭議的功能獲得研究,即以可能讓病毒更加危險的方式操縱病毒。

這與Anderson在接受彭博採訪時的描述形成了鮮明對比;這是她第一次分享在該實驗室工作的細節。

她說,該實驗室的功能和活動比媒體描述的情形更為常規,半真半假和扭曲的信息掩蓋了準確的敘述。

「這並不是說它很無聊,而只是說它是一個常規實驗室,與任何所有高防護實驗室的工作方式一樣,」Anderson說。「人們現在所說的並不是事實。」

現在就職於墨爾本Peter Doherty感染和免疫研究所的Anderson,從2016年開始與武漢的研究人員合作,當時她是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生物安全實驗室的科學主任。她的研究聚焦於為什麼像埃博拉和尼帕這樣的致命病毒不會在蝙蝠身上引起疾病,補充了該中國研究所正在進行的研究;後者提供了資金鼓勵國際合作。

現年42歲的Anderson是病毒學界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

就在武漢

在專家們認為這種病毒(現在稱為SARS-CoV-2)已開始傳播的時候,Anderson就在武漢。在2019年末一段時間裡天天報到,使得她密切接觸了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的許多其他人。作為唯一的外國人,Anderson很顯眼,她說那裡的其他研究人員很照顧她。

「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們在實驗室外面見過面,」她說。

該實驗室於2018年正式開始運轉,從在那之前的第一次探訪開始,Anderson就對這個武漢病毒研究所最大的生物防護實驗室印象深刻。這座地堡式混凝土建築具有最高的生物安全等級,那裡的空氣、水和廢物在過濾和消毒後才能排出。Anderson說,該實驗室對控制正在研究的病原體有嚴格的章程和要求,研究人員接受了45小時的培訓才能獲得在實驗室獨立工作的資格。

入職程序要求科學家展示他們對控制措施的了解以及穿正壓防護服的能力。

Anderson說,進出實驗室步驟嚴密。出去尤其複雜,既需要進行化學淋浴也需要進行個人淋浴。

特殊消毒劑

這些規定在 P4 實驗室中是強制性的,不過Anderson指出了與她工作過的歐洲、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類似場所的區別。武漢實驗室使用一種定制的方法每天製造和監測消毒劑,一個讓Anderson受到啟發、在她自己的實驗室中也引入的系統。她通過耳機與實驗室指揮中心的同事保持聯繫,以保證持續溝通和安全警惕——這些步驟旨在確保一切正常。

並未生病

此前《華爾街日報》披露的一份報告稱,該實驗室的三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入院,伴有類似流感的癥狀。

Anderson說,2019年底前,她在武漢研究所認識的人裡沒有誰生病。此外,該實驗室有一個程序可以報告與所處理病原體相應的癥狀。

「如果有人病了,我想我會生病——而我沒有,」她說。「在接種疫苗之前,我在新加坡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是從未感染過。」

不僅如此,Anderson在武漢的許多合作者也在12月底去了新加坡,參加一個尼帕病毒會議。她說,當時沒有任何有關某種疾病席捲了實驗室的傳聞。

「沒有風言風語,」Anderson說。「科學家們是很八卦和興致勃勃的。就我看來,當時並沒有什麼會讓你覺得這裡發生了一些事的異狀。

前述報告說的入院科學家的姓名尚未披露。中國政府和石正麗已一再否認該實驗室有人感染了Covid-19。Anderson在當地的工作和她的撥款在疫情爆發後結束了。

原文標題The Last–And Only–Foreign Scientist in the Wuhan Lab Speaks Out


------------------------------------------------------------------------------------------------------





人越專業 , 就應該越持平 , 絕對不會出賣自己既尊嚴 , 反映出香港一班漢奸既不專業性 

跟住可能又好多人話佢收左人錢架啦 .....香港班人咪收左人錢囉

挾著宗教尾巴 , 日軍陳收左肥佬 3000 萬 , 洗教徒腦乜野叫事非黑白 , 而家趕住返煩帝肛啦....就呢搵到佢架啦國安




Yam 











26 則留言:

  1. 總之D新聞一唔啱聽,就話係假新聞,200萬人上街就話d人收錢出黎,出黎搞事個一代就係教育問題又或者收人錢做野
    不過都啱既,符合國情,國家最想就係見到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連有200萬人亂吹你都信,你話邊個先係真盲目啦

      刪除
    2. 外國用好科學既方法 , 幫我地統計過 , 果日四十萬都無 ....唔係我既統計 , 係外國專家造既...see ....

      刪除
    3. 任何攪事既人 , 當然就有問題啦 , 你唔見我走去犯法 ....你話你無犯法 , 同個官講啦 , 如果肥佬無犯法 , 請問邊個可以困住佢呢 ?

      刪除
    4. 偏激都可以持平架 , 唔一定乜都要相反 , 你話林鄭唔好 , 你點解唔考入政府做左佢個位呢 ? 得先講啦 , 閙人就當然易啦 , 叻過人唔係人人得

      刪除
    5. 得廿萬人吹撚到二百萬都自稱真新聞真民意,一班漢奸毒媒煽到“幾百萬人”反社會反國家反人類,反完可以變做霉狗公國一等白皮豬,就最啱你班傻仔豬兜聽喇

      刪除
    6. 日軍收左錢係佢認既, 有 video ...佢話係捐獻 ....教會駛唔少呢種黑錢架啦 , 不過無人出聲 , 係世界醜聞 , 因為教會有好多信徒 , 掩住半邊眼話自己仁慈既信徒

      刪除
    7. 香港應入健力士大全 ....漢奸最多 , 全球只見香港人叫外國狗杯葛自己人 ....一絕

      刪除
  2. 講咁多,結論咪又係誰大誰惡誰正確,留得o係度,咪做隻只奉承,唔可以吠的狗囉。
    有200萬人我信丫,只不過係另一班老豬母同豬公唔信姐,不過算啦,呢一班老豬母同豬公都無腦,只係著重利益,燒到去佢地個度個時,到時唔好亂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大誰惡誰正確係你就係你呢D黑暴諗法,人多時就周街打人,破壞地鐵站銀行中資店舖,去到元朗站唔夠人打就話人地無差別攻擊

      刪除
    2. 你話係就係啦,無乜所謂,正如有D人話64無死過人一樣

      刪除
    3. 從來都係有錢有權既人話事架啦 , 唔通輪到你同我咩 ...你既行為都幾似犯民 , 自己話自己係受害...弱者 , 仲有白色恐怖添....你咁細個 , 咁多野煩 , 與其咁辛苦 , 都好難過埋下半世 ....不如考慮去打支針啦

      刪除
    4. 係嫁,我好同意丫,從來都係有錢有權話事,我就無權話事啦,不過我仲可以揀個好地方過人世,享下樂。你自己都應該計過你仲剩底幾多年啦,如果你咁好彩有兒有孫的話,就真係見多佢地幾面啦

      刪除
    5. 我差不多架啦 ...應該早過你....冀待中 , 我好有福 , 乜野隨身煩惱都冇

      刪除
  3. 你係人類定漢人呀? 有人類唔做中意做畜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伏必太勁 d 架....快.....有獎金架

      刪除
    2. 你有人類唔做 做畜生呀? 唔承認人類係自己祖宗呀?
      因果呀!

      刪除
    3. 畜生同人一樣 , 都有搵吃煩惱 , 所以係乜都一樣

      刪除
    4. 你同畜生可以交配,恕我不能,哈哈哈! 你地既惡果好大。

      刪除
    5. 你同人交配仲大穫呀 , 生左成村人既後代 , 個個都有你既 [ 苦 ] 基因 , 成村人一齊煩了

      刪除
    6. 人類既事,你無權干涉? 言論自由係人權。

      刪除
    7. 我無干涉 , 我驚你唔知提你嗟

      刪除
    8. 好啦小朋友 , 我炒美國市了 , 拜

      刪除
    9. 我依家就話你干擾緊,你係人類咩? 你有人權咩? 收皮啦。

      刪除
  4. 我就唔會同你玩咩中國人呀,美國人呀。我同你玩人類! 你想唔想係人類既線上同我玩呀?
    唔想咪做畜生囉。我真係阻唔到你有人類唔做,去做畜生嫁。

    回覆刪除
  5. cCP搅香港•真d很兴奋����
    cCP搅香港•真d很兴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