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檢視次數

網誌封存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江恩追隨者炒家系列 ( 9 ) ...... 焉知非福 ~ 原載於 10 Mar 2009 Yahoo Blog HK

 
 
 
 
 
 





最近天氣悶熱 , 人比較懶散 , 所以有時間翻閱江恩先生之舊作 , 看到有一個現象 , 就是江恩經常都強調他可以跟據足夠歷史之數據去預測某一隻商品之去向及當時表現如何 , 即係話江恩其實是從兩個方面去作出推測 :


1. 歷史重複發生


 對於歷史重複 , 我嘗試從多個有市場 Timing 經驗之 Trading Master 思路去推敲 , 他們大多從複染之多個週期去選定一個有機會的去監察 , 從而找出可靠之形態及轉勢時間去操作 , 錯了便隨之改變第二個模式 , 逐一嘗試 , 此種測試方式我覺得無可厚非 , 但我自己真的是不太滿意佢地既理念


因為 , 歷史如果真的會重複的話 , 跟本怎會斷斷續續呢 , 應該是有確實之相當連貫性先岩 , 所以我花了相當多之時間 ( 兩個日夜 ) 去 Identify 此點 , 以證明歷史的的確確連貫地沒有間斷地重複著

2. 某商品之當時去向及情況表現


此點則比較容易去理解 , 因為有星象之軌跡可以跟進 , 據書中引述 , 江恩每每都會選定年中在預測中較大波幅之時間去操盤 , 以增加勝算及利潤 , 我想這是由於他知道各個時間窗之星象多寡 , 以及對該商品之影響情況 , 那麼 , 只要鎖定風險 , 他便可以穩座釣魚船 , 在指定時間內將做對方向之波幅食盡 , 直至下個時間窗來臨


各位 ,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一代炒手買賣之秘訣的話 , 多看佢所寫之書本恐怕是唯一的方法了 , 無捷徑啦 
 
 
Y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