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檢視次數

網誌封存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江恩追隨者炒家系列 … (3) 觀察再觀察 be....Sherlock Holmes ~ 原載於 30.Jan.2009 Yahoo Blog HK

 
 
 
 
 
 




或許有很多專家都說不用睇市睇得太貼 , 但以我個人來說 , 就算當天我不做買賣 , 我偏向於每天都在報價機前流連 , 因為這是我工作的一部份 , 市況裡每一個細節其實都會做成一個可靠之數量統計 , 又或在你腦海裡潛移默化 , 做成所謂 Instinct ( 直覺 )

Instinct 其實對好多嘢都有用 , 有研究統計出女性之直覺比男性為佳 , 從這點我們可以理解點解 Connie brown 可以發掘出 Gann 咁多東西 , 但男性其實都有個別例子是超凡的

舉個例子 ,  桌球白旋風 Jimmy white 其實每次打球時都不需什麼時間去描波 , 不下於2 秒內就可以將紅波擊落袋 , 賽車高手 Senna 亦是我之偶像 , 有研究指出他於高速入彎時所做出 off gear / head & toe 腳指操縱轉波同時比油整套動作亦可以在 1/16 秒內完成


這種種證據充分表明人類之極限是無 limit 既 , 只在乎用者之一心 , 亦即佛法中之 ”一念” , 念頭這個東西其實是可以操縱同訓練的 , 當你日日夜夜都是在在乎一樣嘢的時候 , 念頭其實已經無形地佔據了你的思緒 , 有待準備給你隨時運用 , 在最短之時間內與人體動作配合 , 達到最癲峰之情況

念頭亦不會因為你年紀老邁又不運作 , 反之越老越精靈 , 這是它另外一個大好處


唔好以為 "念頭"不懂休息 , 你試下打座嘆翻幾板時能做到萬念不起 , 那個狀態它就會跟你說個拜拜 , 到你坐到二三禪天的時候 , 你叫佢都未必應你 , 三摩地就更加啦

不過這是題外話 , 有機會再說也罷 , 總之恆常 Ready 總好過從未 Ready 啦 , 熟練永遠都比生疏好 , 食吞拿魚生又例外啦喎
 
Y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