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檢視次數

網誌封存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廢話總經理

 
 
 
 






今天 , 一句  [ 互聯互通 ] , 就令港股升了不少 , 反而令我想起曾在大陸高調入顆投資 , 弄至滑鐵盧 , 幾乎一跌不起 ,千古聲名不保 , 最後終於退下火線之歐洲股神 Anthony Bolton 在雜誌受訪問之一席話 :

------------------------------------------------------------------------


[ 我常常都說, 投資不只是關於市場, 股票分析及研究 , 而是關乎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 能否有效控制情緒 , 我看到不少危險的 case ,當人試過幾次投資成功經驗就以為可以點石成金 , 最後都跌下來, 又或是當分析員在作出幾個很失敗的建議後 . 就對自己失去信心 , 一不少心更陷惡性循環 ]


[ 我在這行已 40 年 , 至今仍會做錯 ]


面對逆境時, 波頓分享他的心得 ,  [ 首先 , 你要認清自己的強項及弱項, 如果自己容易受到情緒牽動 , 就要想法子控制,  這是很正常的 , 如果有足夠的經驗 , 對自己會有幫助 ]


談到在中國投資之心得 , 波頓說  [ 我見過很優秀的管理層 , 也遇過很差的 , 感覺是 , 若中國人想講大話 , 一般都講得很高明 ]


------------------------------------------------------------------------------------------------------------------------




我在內地工作的朋友不少 , 但好多都染上了講大話的習慣 ....是民風 ? 是需要 ?  天曉得 .....反正不關我事 , 就連總理也來了這一套.....口術經濟 ....只因最平而最有效 ....


God Bless U !

Yam










3 則留言:

  1. 呢下直通車應該用黎散水...
    Yam sir 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揸港沽美.....拆緊倉....................我在這行 20 年, 至今仍會錯................小心小心

      刪除
  2. 多謝Yam Sir (同埋Anthony Bolton) 提醒~~! 我要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